Nicole

英语一做题体会(一)

到目前为止,一共做了08-12年五套真题,总结出了一点初步的做题经验。
(1)克服对新知识点的排斥心理。可能是怕面对挫折和困难,我发现自己总是在逃避新知识点,逃避新方法,想要按着现在的水平完美地答好卷子。当然,结果很惨淡,考研不像四六级那么简单,每一道题都是需要认真琢磨的,遇到需要精读的句子时,我还是在顺着度,似乎不愿意去分析句子结构,把握句子含义,其中可能存在着怕麻烦和得过且过的心态。
(2)考研英语考的是逻辑,是思考问题的方式。一定要注意,文章可能是选取外文,但题目是中国人出的,要用国人的思维方式来答题。词句虽然重要,但是对出题人题目设置的难点,考点,对于应试来说更为重要。
(3)注重细节,尤其是在读题的时候,看清楚题目的主语是什么,是作者还是某某人认为,是站在这一事物的角度还是站在另一事物的角度。因为没有把握好题目针对的对象,几乎每张卷子都会因此失误。
(4)长难句解密是最近最大的收获,效果立竿见影,希望能够坚持看完。

评论

热度(2)